白铃蘤

同人文手&画手

【 同脈之戀 — 嚴厲的父親 】

 

|| 血族 四兄妹 日常

|| LF @叮鈴噹啷

|| IG @dling.dl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李氏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,長年與他們四兄妹分開居住,一年只有幾次見面的時間。

 

每一年的倒數前夕,父母都會回來本家居住幾天。

 

李家的大門響起門鈴聲, 叮噹—叮噹— ,慕詠穿着廚房圍裙應門。

 

溫暖的水氣從門縫流入,站在門後的是嚴厲的父親大人和溫柔的母親大人。父親和母親大人原本都是兄妹關係,結婚了便生了他們四兄妹。

 

大哥李澤言1500歲前父母都一直在身邊,但自從李世語出生後,父母在家的時間就開始減少了。李慕語再出生時,他們已經變成一個月回來一次,而李若詩出生後,更是變成三個月回來一次。

 

當年1700歲的李澤言,要看管着1500歲的李世語,1000歲的李慕詠和500歲的李若詩。

 

從餵血、哄睡覺、換尿布,到管家務、管功課、管他們的脾氣,他處理得乾乾淨淨。

 

「是慕詠嗎?都長這麼高了?」母親大人溫柔地比出慕詠現在的高度。

 

「母親大人⋯⋯父親大人⋯⋯」她禮貌地向他們行了一個小禮。

 

「哼⋯⋯本家算整理得乾淨,算是有未來當家夫人的樣子。」父親語氣輕重地說。

 

「⋯⋯」慕詠害怕躲開眼神,低下了頭,緊張地十指緊扣着自己的手。

 

「還站着呢,茶呢?」父親兇狠地呼喝。

 

慕詠的身體縮了一下,戰戰兢兢地走向廚房。她的手一直在抖,咣啷——,廚房的廚具一個接着一個地倒在地上。她心知不妙,下一秒定會被父親罵得狗血淋頭。

 

「父親。」 李澤言從房間走到父親的面前,看似幫慕詠解圍。

 

「哼⋯還是這副模樣。」父親有點瞧不起李澤言傲氣地說。

 

「那麼有中氣的聲音,我就知道是父親您來了。」李世語用着輕鬆的腳步坐到父親的旁邊。

 

「不肖子⋯」父親漠視李世語,不爽地說。

 

「哎,一回來就那麼氣幹嘛呢,我帶了點心給你們,若詩呢?叫她出來嘗嘗。」母親翻找行李,拿出了一盒點心。

 

李澤言,李世語和李慕詠的腦海傳來了李若詩的聲音:「言哥哥⋯語哥哥⋯詠姐姐⋯若不出來可以嗎⋯⋯我怕⋯⋯」

 

若躲在房間抱緊被子,畏懼着父親散發出來的氣場。

 

「還站着呢!茶呢!」父親提高聲線對着慕詠大喊。

 

慕詠馬上回神,轉身準備着茶水。

 

「李氏的長女就是李氏的當家夫人,當家夫人連接客都不會,成何體統⋯⋯」父親碎碎念着。

 

慕詠把茶遞上,第一杯穩穩地放在茶几上,第二杯被父親呿的一聲,手抖打翻了茶杯倒在父親身上。

 

「這樣的長女,我不需要。」父親提起手臂,準備一掌揮在慕詠的臉上。

 

李世語馬上拉走慕詠避開掌擊範圍,而李澤言擋在李慕詠前面,完全不避開地受了一掌。

 

父親不滿地皺緊眉頭,釋放的怒氣把他們壓到動彈不得。李澤言臉上烙上了紅紅的手掌印,他眼神變得更凌厲地說:「父親,慕詠是我們的妹妹,應當保護她不是你教的嗎?」

 

「臭小子⋯⋯」父親不甘示弱地表露出更強硬的眼神。

 

「慕詠需有錯,但由不得父親出手,慕詠從小歸我管。管好自然再迎父親歸來。」李澤言壓住怒火恭敬地向父親說。

 

父親怒氣沖沖推門離去,母親不知所措地看着孩子們,也不知要不要去追父親。

 

等到母親也離開後,慕詠腿軟了跪在地上,雙手捂緊雙眼,口中一直在說:「澤言哥⋯對不起⋯對不起⋯⋯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